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肃南:皇城镇“四维发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3日 10:21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肃南县皇城镇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建引领、人才发展、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四个维度持续发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文化、生态,让乡村振兴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融会贯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以“四抓两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工作信息化,打造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将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全方位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补齐农牧村党支部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在党员管理上下实功,聚焦抓理论武装、抓意识强化、抓身份认知三个方面,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土壤、奉献乡村事业。强化组织引领作用,将现有发展规模大、渠道广、效益好的人才作为“领跑人”,鼓励他们带领更多人民群众一起发展,把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汇聚成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重视人才挖掘,激发内生活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土人才熟悉当地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是推动乡村发展的主力军,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挖掘人才、重视人才、善用人才,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就地取才,充分挖掘“土专家”“田秀才”式本土贤能人才,形成英才集聚、群贤毕至的“磁场效应”,让一群“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主力军成为乡村振兴征程上的硬核担当。为推动乡土人才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农业生产、田间管理、家畜养殖等方面的实用知识,不断提升乡土人才专业技能水平,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力。

  谋实产业发展,激活致富引擎。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皇城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在打通工作堵点、化解资金难点、疏通落实阻点中推动更多懂政策、懂技术、懂管理的村民立足“高原”和“绿色”两大资源优势,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依托红旗村肉牛托养中心、永丰农副产品购销、蓝天牧业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持续推进农牧村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用足、用活产业贷款贴息等各类扶持政策资金,加快补齐高山细毛羊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做强优势畜牧业,提振发展细毛羊产业信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推进社会治理,筑牢善治基石。坚持党组织领导下“五治融合、四化并举”乡村治理新路径,加强农牧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预判预案预警工作,加大“八五”普法教育力度,大力推进平安村建设和“法律进乡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加强农牧村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依法管理农牧村宗教事务,制止非法宗教活动,防范邪教向农牧村渗透,防治封建迷信蔓延,着力推进平安皇城建设。(李润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