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获“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5月31日 09:36

0

  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传来喜讯,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2021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张掖丹霞大景区把引导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稳定的文明旅游环境作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导七彩丹霞景区申报创建市级、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七彩丹霞最美的风景。

  营造和谐稳定的旅游消费环境。协同、公安、旅游、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力量整治扰乱旅游秩序、破坏生态资源、破坏地质地貌、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问题,并组织开展经营商户诚信经营和规范经营培训班,对景区内旅游购物经营户进行统一管理,督促规范经营、明码标价,营造和谐稳定的旅游消费环境。

  持续完善便民设施彰显人性化服务。将完善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景观设施作为提升景区服务的重要举措,在各观景台设置了休闲座椅、凉亭等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观景设施;在景区游客中心增设轮椅、拐杖、儿童车、母婴室等特殊人群服务设施,在各观景台和运营车辆配备医疗急救药品,卫生间配备手纸、洗手液、烘干机、紧急呼叫器等便民设备。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与职业道德提升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先进部室、班组”“优秀员工”评选,“七彩丹霞党旗红·5A创建我争先”“游客问我千百遍我待游客如初见”“努力为游客创造快乐”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景区从业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在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开辟专题专栏,传递文明“好声音”,扩大覆盖面;在各游览区设置宣传栏、标识牌,把文明旅游公约相关内容植入其中,利用景区广播、LED屏等,全天候、立体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导游员讲解景区景点过程中,通过讲故事、举例子、做游戏等互动方式,宣传文明旅游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与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公安、旅游等部门协作,建立文明旅游“黑名单”,并与相关媒体合作曝光不文明行为,让不文明游客“受限制”“长记性”;同时,强化景区内安保巡逻力量,制止翻越围栏、踩踏地貌、乱涂乱画、乱扔废弃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约束。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一步健全信息化设施、游客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文明礼仪教育,普及文明用语,提升服务质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王少华)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