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人报甘头条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黑鹳幼鸟陆续出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5月26日 21:41

0

  近日,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黑河湿地保护区繁殖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鸟类黑鹳幼鸟开始陆续出壳,黑鹳繁殖将进入育雏阶段。

  每年3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黑鹳繁殖期,3月初开始筑巢,3月中旬交配,4月上旬开始陆续产卵,孵卵期约40天左右,5月中旬陆续出壳,幼鹳在巢期约80天左右,幼鸟6月中旬开始练习飞行, 7月上旬陆续将随亲鸟开始离巢,进入保护区周边的库区、河道栖息觅食。

  高台黑河湿地及周边合黎山的黑鹳繁殖巢穴通常在高山峭壁上,黑鹳繁殖有使用旧巢的习性,每巢繁殖约2至4只。

  近年来,高台湿地管理局把黑鹳繁殖保护作为湿地资源保护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黑鹳繁殖期定期开展跟踪监测。黑鹳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Ⅰ级,因数量稀少,被喻为鸟类中“大熊猫"。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