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出台《奖励办法》鼓励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5月26日 09:25

0

  近日,张掖市出台《2022年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对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制定具体的奖励办法和措施,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激励各项目业主及重点企业全力以赴聚焦主业、做精实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进行奖励。主要针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前期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设置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奖、前期项目高质量落地奖和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其中,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奖的奖励范围是:列入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清单的62个项目和未列入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清单,但年度完成投资超过2亿元的项目。奖励名额及奖金数额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20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励100万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50万元。评奖办法实行百分制评分,分别对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项目提前开工投产情况、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情况、项目调度管理情况进行评分,按得分高低确定等次。前期项目高质量落地奖的奖励范围是:列入2022年前期项目清单的63个项目、列入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的项目和未列入2022年前期项目清单,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重大延链补链产业类项目。奖励名额及奖金数额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10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励80万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50万元。评奖办法实行百分制评分,分别对前期项目手续完成情况、当年完成投资增量情况进行评分,按得分高低确定等次。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的奖励范围是:由国家和省级单位实施对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和对达到奖励标准,但已享受市委、市政府相关产业政策奖励,需要兑现合作协议约定的项目。奖励名额不受限制,仅向获奖项目单位颁发荣誉奖牌。

  对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进行奖励。主要针对农业企业、工业企业、文化旅游企业和会展经济相关企业进行奖励。其中,农业企业按照《张掖市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张掖市加快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相关政策,从支持依法纳税、支持投资经营、支持科技创新、强化人才服务、优化基地配置、创新发展平台6个方面进行奖励。工业企业按照《张掖市工业突破三年行动企业激励政策(试行)》,设置生产经营上台阶奖、企业创新奖、三化改造奖、企业融资奖、经济贡献奖、服务体系建设奖、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奖、产业链延伸合作奖8个奖项。文化旅游企业按照《张掖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设置引客入张、引节引赛入张、引会入张、引展入张、引摄入张、引演引艺入张、旅游品牌创建、旅游饭店评星定级、文创商品研发生产奖励9个奖项。会展经济相关企业按照《张掖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研究制定支持会展业发展的激励政策。(赵海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