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发挥党建“硬核”力量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6日 16:2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民乐县南丰镇着眼强基础、壮产业、育人才,盘活党建资源,以高质量党建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党建+支部”,让乡村振兴“桥头堡”更牢。立足深化拓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开展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活动,建立党委委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在群众中间,解决群众难题,激活农村党建工作“末梢神经”。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让“学习有场所、活动有载体、服务有特色”,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产业”,让乡村振兴“致富路”更阔。产业兴则百业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巩固提升“1+3+N”祁连山冷凉经济产业带片区党委创建成果,创新推出“1+1+N”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申办南丰镇黑土地中药材协会,建设中药材展厅、直播带货间、培训室,建立产业型党小组20个,培树党员致富典型26名,培育支部引领产业发展典型12个,探索采取党员群众“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的“抱团”发展模式,实现变“一亩之田”为“丰产丰收”,带动全镇中药材、马铃薯、饲草等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达9万亩。

  “党建+人才”,让乡村振兴“主力军”更强。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探索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人才”模式,持续培育壮大“乡村工匠”“职业农民”队伍,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围绕产业发展、外部市场需求和县内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坚持品牌培训与组织输转紧密结合,加大“订单”“定向”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小班化”“常态化”培训办班典型模式。注重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把专家教授、技术特派员“请进来”与土专家、田秀才“走出去”有机结合起来,对培训对象精心挑选、优化安排,努力使培训资源作用发挥最大化和培训对象覆盖最大化。至目前,建立特色种植技能实训基地16个、传统手工馍馍加工实训基地1个、特色养殖实训基地3个。(李得义 赵玉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