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筑牢诚信基石 培育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6日 15:0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民乐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结合近期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宣讲社会信用建设政策和法规知识,教育引导社区居民讲诚信,守信用,营造浓厚的“诚信社区”氛围,培育文明新风尚。

  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全县“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深入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宣讲社会信用建设政策和法规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完善居民公约,将讲诚信、重信用、守规则的要求纳入居民公约,提升居民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引导居民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城市社区e点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居民微信群等新型媒体进行宣传,及时推送诚信经营,诚信教育等相关知识,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持续营造健康的诚信环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 “道德模范”“诚信企业”选树活动,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每月开展“道德讲堂”,用榜样的力量感染群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托各社区书画展览室和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诚信文化活动,寓教于乐、提高居民的诚信意识。

  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社区配合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不良信贷整治”活动,全面摸排社区因借贷、担保等经济活动产生不良征信的个人,督促其在限定期限内履行相关义务。大力开展环境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广泛通过先进“亮牌”和设立“红黑榜”“曝光栏”等,评判正反两方面典型,倡导群众“学”身边的典型和榜样,“改”身边的缺点和毛病,在广大居民中树立崇德光荣、失德可耻的价值导向,树牢诚信意识。(邓永德 张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