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富民强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5日 10:5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服务职能,深挖经济发展潜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拧成“一股绳”,勠力拔穷根。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深化拓展“农村党支部星级争创”“四抓两整治”等行动,将抓党建促经济发展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村责任人和推进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包抓联系机制,科级干部全覆盖包抓行政村,帮助村党组织定方案、理思路、抓落实。

  搭好“一班人”,配强“领头羊”。着眼为开局“十四五”选干部、配班子,配强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较好地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90%。注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生态搬迁等工作一线培养干部,让基层成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练兵场”,让人才经历田间地头的磨练成为农村致富的“领头羊”。大力实施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镇村两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不断让干部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快速成长、补齐短板。

  下好“一盘棋”,打造新动力。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好改革工作“回头看”,摸清资产“存量”、发现集体经济可变“增量”,以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依托,大力推广“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主体+农户”经营模式,引导农户以土地入股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参与收益分红,督促种植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规范化土地流转协议参与经营,坚决杜绝土地层层转包获利行为,通过与经营主体分红收益和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确保集体资产保本增值、成员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王晓泾 韩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