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四个加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4日 10:2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成果,提升示范水平,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局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红湾寺镇“四个加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谋划到位。红湾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把创建工作列入全镇重要工作日程,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民族政策6场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积极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和饮食习惯;依托网格化管理设立民族工作中心户15户,健全民族工作台账,摸清全镇少数民族底数。

  加强民生改善,保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凝聚民心。为确保全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紧紧围绕县委创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走访慰问、爱心捐助、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形式,年初对困难少数民族群众户发放慰问金2.1万元,加强对少数民族家庭的救助保障工作。结合社区为民服务载体创新,积极做到对少数民族弱势群体服务到位、对重点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到位、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信息推送到位、对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组织到位。同时,尊重民族习惯,重视群众诉求,联合镇综治中心、红湾司法所定期及时化解矛盾10起,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良好氛围。面向各族群众加强党的民族政策、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开展讲座等形式,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公民法制意识。依托共驻共建单位、社区阅览室提供民族团结活动场所,实现三个社区文化活动广场及阅览室全覆盖;设立民俗展示墙8处,集中展示少数民族的历史、民俗等图片资料,促使各族居民交流融合;设立民族政策宣传栏12处,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中央领导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引导动员非遗传承人5人充分挖掘民族民俗文化,通过网络媒介宣传展现民族文化特色。努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加强共建共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服务大局。始终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载体,尊重各族群众在创建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在创建活动中的获得感。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3站,组建六色志愿、赛罕梅朵等志愿服务队4支,定期开展爱国、法律、医疗、安全宣传普及等活动8场次,帮助解决子女教育、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大“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典型创建和培育,引导各族群众树新风、除陋习。持续组织开展民族传统文化节、民族手工艺传承技能培训等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活动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于海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