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田变“幸福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12月30日 15:5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在民乐县南古镇上花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来往穿梭,平整土地、开挖渠沟、整修道路等轮番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自入冬以来,南古镇紧抓冬季农闲时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突破口,至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23000余亩。一批“田成片、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田已然成为南古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聚宝盆”。“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将解决目前节水灌溉设施不完善、大型机械无法作业等“顽疾”,农业机械化程度提高了,土地收益高了,农户的口袋也就鼓了。”上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张林说。

  “政府对农业、农村和农民越来越重视,时刻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缺什么就补什么,管道铺好了,路也修好了,以前凭经验种地,现在种地越来越现代化,老百姓种地有盼头了。”上花园村村民姚正秀说道。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南古镇持续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引领和政策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水肥资源利用率,实现“巴掌田”到“大条田”、“低产田”到“高效田”的转变,为促进南古镇经济建设和提升综合农业水平不断赋能“充电”,夯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窦斌 陈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