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郭增虎: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来源:甘州在线    2021年11月05日 16:20

  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却遭遇父亲去世的突然,他匆忙回家处理完父亲的丧事,便在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他没有领导的头衔,却赋予自己满满的责任,他就是甘州区东街街道交通巷社区的工作人员郭增虎。

  11月3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交通巷社区文庙巷卡口内见到郭增虎时,他刚给一户居民送菜回来。此时,他又帮助卡口处的其他志愿者将居民们订的牛奶和酸奶运送到单元楼下,一刻也没闲着。

  疫情发生以来,郭增虎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搭建帐篷、物资配送、夜间值守等工作。期间,他父亲一直病重住院治疗,由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没能过多去陪伴。10月29日,郭增虎的父亲不幸离世,30日凌晨,他匆忙回家处理完父亲的丧事,就又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

  “我们辖区的居民比较多,社区的工作也比较繁琐。再加上社区的工作人员比较少,女同志多。我是这个社区里仅有的一位男士,又是一名现役军人的家属,我应该担起更大的责任。”郭增虎说。

  郭增虎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社区公益性岗位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就像一个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郭增虎告诉记者,“疫线”工作人员不能被家庭的灾难击倒,要克服一切困难,调整好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家里面的事情都不是那么太重要,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郭增虎说道。

  51岁的郭增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郭增虎认真负责,在处理完父亲的丧事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服务当中,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为我们志愿者带了好头,树立了信心,为我们共同战胜疫情树立了榜样。”东街街道交通巷党委书记刘会说。(记者王菲陈建磊)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