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生态张掖”绿色志愿服务行动为“彩虹张掖”添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7日 09:33

0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态文明意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科普宣教、环境卫生整治、万人徒步、无偿献血等“生态张掖”绿色志愿服务行动,彰显湿地温度,为“彩虹张掖”建设增添生态“绿”。

  一是开展“携手保护湿地共建美好家园”科普宣教活动。3月5日上午,市湿地局科普宣教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湿地保护、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现场讲解通俗易懂,宣传资料内容丰富,有奖问答妙趣横生。更有自然教育导师与现场的孩子开展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

  二是开展“优美环境大家创”绿色志愿服务行动。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湿地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正在对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开展大发现大整治,大家拿着抹布、垃圾袋、夹子、扫帚等工具,认真清理着草坪中、栈道下的垃圾,擦拭着栈道扶手及垃圾桶,用实际行动为游客营造水清、地净,清新整洁的参观环境。

  三是开展“万人徒步、激情开走”活动。为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唤醒更多的人真正融入健康的生活理念,3月5日,“万人徒步、激情开走”活动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赛。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市近万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他们一边感受徒步带来的轻松惬意,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湿地风景,感受着生态向好带来的城市新貌,为文明城市注入健康活力。

  四是开展“学雷锋守初心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中心广场献血屋,市湿地局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填写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等准备工作后,井然有序地进入献血屋,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出青年干部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