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区乌江镇:“五心”汇聚传递真情 志愿服务喜结硕果 来源:塞上乌江微信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09:18

0

  关注乌江发展 倾听乌江声音

  见证乌江未来 感受时代乌江

  开阔传播渠道 传递权威声音

  树立政府形象 扩大区域影响

  【塞上乌江与您共约】

  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让群众“开心”。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进村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喜迎新春·福送春联”义赠春联活动,累计送出300余副春联,400多个福字,让村民体悟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举办“文艺惠民助力乡村振兴·魅力乌江激发文化活力”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在乌江镇水云乡畔·共享农庄举行“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志愿活动,广场舞、太极拳、双斧、长棍、剑术、空竹等表演竞相上演,用健身大拜年,参加活动送健康的形式,引导人们转变生活观念,提高生活质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开展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让群众“放心”。镇妇联积极组织360名妇女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帮助群众“早发现,早治疗”;将卫生健康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对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病人健康做好跟踪管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常态化开展送医上门服务,并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健康教育与促进已覆盖全镇13个村、1个社区,受益人1800人次,发放资料3200份;定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邀请医生到乌江镇卫生院集中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把脉问诊,帮助群众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让群众“舒心”。充分发挥“五星文明户”“美丽乌江整洁庭院示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规整门前柴草,清理乱堆杂物,疏通消防通道,带动周边户容户貌焕然一新;组织全镇14个社区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并在下雪天气志愿清扫各村、社主干道积雪,方便群众出行,保障出行安全。同时,结合河长制、林长制等制度落实情况,组织动员志愿者参加巡河护林,水资源生态环境治理等活动,清理河道、湿地垃圾,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群众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

  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让群众“安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辖区13村1社区开展合作医疗、养老保险、新建房屋等政策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自己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及最关心的农村宅基地审批标准程序等信息;组织司法所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让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在自身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能够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组织派出所民警到村、社区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活动,通过实际案例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点,提升群众判断能力,提醒居民加强预防、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群众“暖心”。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防疫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居民点、住宅小区、行业经营门店、辖区企业及农业生产活动等一线,以入户宣教、发放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冠病毒防护、就医指南等科普知识,宣传个人防护措施、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等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升全民防控能力。同时,为方便老年人群体能够通过数字化手段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便捷出行,各村志愿者通过张贴出行、防疫二维码、帮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等方式,积极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优质数字化便民服务。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