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民乐: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文明张掖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09:28

0

  民乐县各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有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着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大关爱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大喇叭、QQ群、信息群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普及日常保洁、环境卫生保护、健康卫生保健等知识,倡导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随地吐痰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转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点面结合、重点突破,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清理环境卫生“脏乱差”为重点,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制度,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对街道沿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彻底整治,不断提升环境卫生面貌,努力营造生态、宜居、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成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宣传动员、划区域包干、定期督查、及时通报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提高环境整治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城市社区对各社区辖区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检查,及时向各社区反馈检查结果,不断消除薄弱环节,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姚爱红 赵玉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