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阻断疫情源头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2月23日 14:45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元宵节临近,民乐县各部门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切实阻断疫情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输出。

  民乐县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制定详实的安排计划,督促指导镇、村、医疗卫生单位、高铁站、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对冷冻、冷藏物品及环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防疫情在民乐县发生。

  为从源头阻断传播,民乐县疾控中心重点监测市场环境,全面落实“人物同防”措施,扩大检测范围,按照“批覆盖、抽样查”的原则,紧盯农贸市场境外冷链食品、境外货物、运输设备、餐饮场所冷冻肉类、台面案板表面、储存环境及从业人员等进行排查采样检测,确保来民冷链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当前,优先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县疾控中心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保护防疫一线、冷链、医护、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按照“保障重点、知情同意、愿种尽种、部门组织、属地管理”工作原则,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把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也是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力有序指挥,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钱鹤予 李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