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铺就群众幸福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26日 15:5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积极顺应农村发展趋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鼓励引导群众进城入园生活,彻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乐县立足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村庄空心化严重、产业发展滞后、生态环境脆弱以及因病因灾返贫风险大等实际,坚持把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作为改革创新的“破解点”,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于2019年9月启动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把居住在祁连山浅山区的1.7万户、6.9万余名群众搬迁到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态宜居小镇,同时依托园区内海升现代农业、滨河集团等企业,实现1.5万余名搬迁群众在园区内稳定就业,打造产城融合、要素聚集、宜居宜业的县域副中心,有力推动祁连山浅山区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全面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斗目标。组织发改等职能部门就搬迁政策制定、生态宜居小镇建设、后续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入调研,科学合理确定各项政策措施,为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将生态宜居搬迁工作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领导班子评优评先、村党支部“红旗村”评定、村干部工资挂钩,以严肃严厉的督查考核,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已有1万户4万余名搬迁群众全部分房到户,合同签约率和贷款发放率均达到90%以上;养老服务中心、殡葬服务中心、客运枢纽中心、中医医院业务综合楼主体均已完工。144幢生态宜居小镇居民住宅楼全部封顶,将在今年实现交工入住,开启搬迁群众幸福新生活。(吕重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