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 张掖市财政部门优化支出结构助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11月01日 14:39

  中国张掖网讯 “十三五”以来,张掖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中央文化发展繁荣的战略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投入力度,助力完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市预算内文化投入21.75亿元,为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累计落实下达中央和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7000多万元,支持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公共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支持各级广播电视信号无线覆盖运行;统筹安排资金,将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经费纳入市县区财政预算。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重点产业工程,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进一步加强重点文化领域经费保障,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体育、科技、医养等产业相融合,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支持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申报创建及建设。安排资金支持《一个都不能少》《浴血誓言》《安江鹿儿》《民乐情》《肝胆祁连》等影视戏曲作品的拍摄、创排演出,文化影视作品创作高潮迭出,持续引爆张掖文化旅游。累计安排各类文物保护资金2亿多元,支持我市范围内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支持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文化遗址保护性修复、馆藏文物陈展、文保员津贴等文物保护工作。积极支持航空航线运营,自2011年我市航线通航以来,市级财政累计拨付航空航线补助资金3.7亿元,支持全市航空航线拓展,为我市东西畅通、南北贯通、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大环境及全市文化旅游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海晓)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