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工影响天气缓解旱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5:1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根据去年年末至今气象监测分析,肃南县西部呈现重旱(重度气象干旱),东部呈现轻旱,中南部地区降水偏少三成,接近轻旱。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轻旱象,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肃南县于3月31日抢抓有利天时,在肃南县祁丰乡、皇城镇两处火箭作业点和大河、康乐、皇城四处高山地面烟炉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期间共发射火箭弹28枚,燃烧烟条40根,作业效果明显,全县普降小到中雪,其中皇城降雪量2.5毫米,达到中雪量级。此次降雪有效地增加了土壤湿度,减轻了干旱程度;增加了空气湿度,减小了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率;尤其是有效降低了牧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武雪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