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服务群众“稳就业、保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0日 17:0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大批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筑用工需求旺盛的实际,在做好建筑领域贫困群众技能培训的同时,“点对点、面对面”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工作,实现了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零距离、无缝隙对接,解决了农村群众就业务工受阻、增收难度加大的问题,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增收致富。

  在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高其峰是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的一位普通群众,由于早期家中土地流转,加之年前在职教中心接受过劳动力技能培训,持有培训证书,便在六坝镇实现了就近务工。他说:“我是技术工,也有瓦工证,一天可以挣到200多块钱,因为在附近,回家也方便、也近,一年下来也能挣四五万块钱。”

  正在“一院三馆”施工现场切割木板的梁育成是山丹县大马营镇村民,早期常年在新疆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接受过技能培训的他也选择了就近就业,并打算长期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项目工程务工。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我经常在外面打工,今年由于疫情,我也没有出去,就在六坝这边找点活干,一天也挣300多块钱,我在木工方面也培训过,找点活也容易,哪里都可以干,一年能挣四五万块钱,就在跟前,照顾家也方便。”

  “我们甘肃元盛公司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复工,工程计划用人500多人,已到施工现场的工人有300多人,其中民乐本县的工人占80%,在用工方面,我们优先考虑民乐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受过培训的技术工人,公司本着解决本地人口的就业问题,所有到场人员我们都签订用工合同,严格执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方面,也按月足额发放。”甘肃元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民乐分公司六坝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毛文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今年以来,民乐县紧扣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的实施,聚焦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围绕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好、群众接受程度高的电工、焊工、钢筋工等工种,扎实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着力构建“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劳动力选单、政府买单”体系,确保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家庭每户至少1人掌握1-2门实用技术并实现稳定就业,为顺利有序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至目前,累计举办建筑领域培训班20余场次,建筑领域培训1200余人,普通工培训19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1500余人。(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赵玉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