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务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6日 17:4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外出务工就业难题,认真做好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无缝对接工作,积极联系协调县内开工重点项目吸纳群众就业,带动县域内群众在建筑企业、生产企业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民乐文化产业园是该县打造“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自3月初项目复工以来,深圳市建公司就组织人员加快施工建设,保证能够按期按质完工,而建设该项目的300多主力军全是来自县域内的务工人员。陈开雨是三堡镇陈庄村村民,前两年都在湖北荆州某市建公司上班,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他没能按时回到湖北荆州,在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后他就第一时间来到项目土建班务工。

  三堡镇陈庄村村民陈开雨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出不去,正好这里招人我就来了,在外面家里面有啥事都不太方便,现在下班可以回家看看,家里老人生病了也能照顾上。”

  吕积绪是洪水镇新丰村村民,他干了几十年的电焊工,由于今年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较早,他也来到了该工地电焊班务工。

  洪水镇新丰村村民吕积绪说:“今年我们就在城上的各个工地干活,深圳市建的工地开工比较早,我们过来干的是电焊工,这里干活和其他工地工资也差不了多少,并且工资能月月发到手。”

  民乐文化产业园是为迎合民乐县整体规划大环境,带动民乐县城经济发展,提高全县人民整体的文化休闲生活水平的重大项目工程,该项目总面积44142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5479平方米,园路及广场铺装面积9800平方米,景观湖及水系面积18500平方米,公共设施占地363平方米,项目包含景观湖、沿湖休闲健身道路、大型广场、音乐喷泉、水上电影等能聚焦市民活动的功能设施,根据项目进度需求,文化产业园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会吸纳大批本地农民工前来务工,帮助他们就地就近就业。

  “随着今年疫情的影响,现疫情防控形势慢慢好转,为了减轻民乐县农民工就业问题,我们把公司承建的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分包给当地有资质的劳务分包企业,通过他们招收当地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据统计,务工人员主要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宜居搬迁户和其他人员共计400余人。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深圳市建公司真正的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的途径,贡献企业的力量和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程的需要,会进一步招收更多当地的农民工人,来项目工地务工就业。”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生产负责人邵天宇告诉记者。

  民乐县立足今年重大开工项目,加强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对接,引导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各项目工地就业,力破疫情带来的就业困境,确保了全县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王国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