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乡: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5日 17:2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抓实抓细抓好防控和复工的措施,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红色关怀”全力护航复工复产。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该乡充分发挥农牧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发展产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推进复工复产,优先安排闲置的贫困户劳动力务工就业。围绕农牧民需要的生产资料,多方协调,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确保农牧业生产不受影响。积极引导懂经营、会管理的农牧民带头创办养殖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推动养殖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同时开展“项目一对一”帮扶行动,包村领导带队,实地勘测各村项目,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复工服务管理。

  “红色服务”强力助推复工复产。该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做好防控防疫的同时,多举措筹备春季农牧业生产工作,由机关干部、乡农牧技术服务站技术能手、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疫情防控网络包区包片,通过微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讲解绵羊穿衣、机械剪毛、黄牛养殖等相关补助政策,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要提前备好农用物资和饲草料,并结合实际帮扶、指导、解决农牧民群众遇到的各类生产困难和技术问题。“红色力量”联动推进复工复产。为推进本乡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乡机关党员干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与乡农牧技术服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动对接,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五个标准”对全乡复工复产店铺进行巡查,指导商业门店开门经营做到“一扫码、二测量、三报告、四避免、五消毒”五种要求,督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的生活便捷度,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李婷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