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政企联手 首条口罩生产线跑出“临泽速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5日 17:1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3月2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只只口罩快速飞出……临泽县首条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从生产线飞驰各个防疫一线。

  “看似简单的一只‘临泽造’口罩,从提出生产想法到审批投产,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这让很多人难以置信。”在已经正式投产的医用口罩生产车间,甘肃添旺添福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治国感慨道,这惊人的速度背后,是政企联动、同心战“疫”迸发出的巨大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缺的防护用品之一。面对医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甘肃添旺添福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896万元,购置全自动口罩生产线5条,开辟医用口罩生产专线,用以解决我县医疗产业链缺失、医疗物资保障不足的现状。

  “疫情暴发以来,我们时刻关注着形势的发展。得知市场上口罩供不应求后,第一时间与县委县政府沟通,决定新建一条口罩生产线,化解基层一线口罩难求的状况。”甘肃添旺添福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治国说。

  项目建设过程中,因原辅料抢手、价格上涨、供货周期长等困难,供应量无法保证,“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亟待扭转。为此,临泽县成立临泽县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专责组,采购人员前往深圳等地考察采购生产设备,在原辅料生产厂家现场蹲点办公,第一时间采购原料,加快推动口罩生产线顺利建成投产。同时,按照“严防输入、严防传染,全面复工、全面复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工人紧缺、原料供应、交通物流、金融支持等困难问题。并指派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全力推进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产。

  公司总经理曹治国说:“按照发展计划,公司还将陆续建成医用防护服等自动化生产线,弥补临泽县乃至医护物品生产企业少、市场需求量大的短板。”(临泽县融媒体中心徐焘 李伟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