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聚焦民生实事 创新服务方式——肃南县推动“放管服”改革 服务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6日 17:33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肃南县积极探索创新便民利企措施,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减少便民服务大厅人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有序高效提供政务服务。

  强化安全措施,标准不降做好服务。县便民服务大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基础。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办理时间,提供电话预约,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延期办,倡导群众不急事延后办、紧急事网上办,必办事预约办,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对因特殊原因确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提前预约,经办人员即可通过QQ、微信等方式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预审无误后约定具体办理时间。复工复产期间由专人负责对办事群众进行问询登记、体温监测及消毒等工作,未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予以劝返,确保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加强政策研究,适时更新改革举措。便民服务大厅是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主战场,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更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政府工作效能的前沿阵地。复工复产后,肃南县审改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县便民服务大厅就29个进驻部门已公布的106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运行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窗口进驻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效率等,并与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摸底排查工作立足服务群众这个出发点,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面落实所有事项应进必进,努力把该县便民服务大厅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规范文明礼仪,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为进一步提升了乡镇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肃南县审改办制定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十不准、八到位”服务规范,进一步在疫情防控期间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政务服务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十不准、八到位”的制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以便捷高效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树立良好政务服务形象,推进该县便民服务中心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安雨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