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城管+商户 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2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的成长与精心的管理密不可分,当前正值三城联创契机,民乐县着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城区各类流动摊点和集贸便民市场外溢摊点,着力整治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鼓励商户参与城市管理,形成攻坚合力,助力三城联创。

  民乐县南华街商铺繁多,人群流动性强,属于较难管理的路段,为了保证每位商户都理解配合,执法人员把商户集中起来进行宣讲政策,耐心劝导,指引他们做好门前清洁和道路通畅。个体户朱臻经营着一家熟食店,以往,店门前总是堆满了杂物,影响整体美观。最近几天,他都会早早把门前打扫干净、保证道路通畅。“我对县委、县政府十大专项整治行动非常支持,既美化了我们的人居环境,也改变了大家对城市全新形象的认识。”如今主动拿起笤帚,打扫起门前的卫生,细微的改变背后是商户们自觉性的提高,更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景。朱臻表示自己也将继续保持下去。“以前我也没有这样的认识,执法局工作人员给我做了思想工作,讲了全县创城的内容后,自然不能给县上拖后腿,只有把自己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县城的环境面貌也会大大的改变。”个体商户朱臻说。

  张青公路贯穿县城而过,道路左侧一整排经营户都是洗车行,在执法人员一次次走访入户宣传后,这条以往商户门前乱摆乱放的街上,现在商户们主动把路边的货架搬回店内。“以前毛巾架子都随意摆放,影响市容,也不美观。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了思想工作,让我们把店面门前卫生打扫干净,我们也想为城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个体商户汤德强说。

  “店内的电动车之前随意摆放,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经过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劝导,我现在已经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现在把货物都放到新的库房,街道确实干净通畅了,给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和便利。”个体商户朱永峰专门腾出一间库房把原本摆放在人行道的电动车挪了回去。他还动员街道其他商户共同整理门前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现在多数商户每户手中都有一份五包责任书。根据责任书的要求,有门店的商户要保证不能占道经营、门前绿化不能破坏、门头牌匾不能破损等。签订“五包”责任书后,他们也及时整改,街道变得整洁有序。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对创城攻坚行动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教育。结合全县“三城联创”,动员广大商户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当中来,逐步提升全民创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探索出一条责任部门、商户共同管理的新路子,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管理”的良好氛围,形成城市管理的新格局。“结合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我中队通过摸排建立沿街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准确详细的“门前五包”责任书,明确沿街个体商户基本情况,确定门前五包区域,并根据沿街商户的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实行动态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漏签。”民乐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三中队副队长杨丰诚说。(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李浩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