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积极引导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3日 16:5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引导农民工有序复工就业,依托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引进台湾芊卉国际园艺公司,发展兰花产业,打造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为当地农户提供就近就业的平台,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实现了当地农民家门口就业,变身成为园区产业工人。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文德兰兰花产业园的大棚里,一簇簇兰花正竞相绽放,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着转运兰花,育苗催花。

  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刚强告诉记者:“当前在疫情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企业现在整体生产已经逐步恢复,工作人员80%已经到位,除了外地人员暂时不能到位以后,我们当地的员工已基本到位,在以后的生产情况下,为了避免突发事件影响,我们会加大当地用工招聘,我们尽量以当地人员为主,在企业生产中减少部分人员流失以及不能到位对企业造成的损失。”

  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村民钱艳萍以前都是在外地打工,去年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她就近应聘到兰花产业园务工,这两天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员工还没有返岗,这两天她也比较忙碌,在兰花产业园大棚里翻苗、浇水,挑花,一年收入下来有3万多块钱,一边还能照顾孩子上学,一边在这儿还学到了种花的技术,现在她已经成了一名主管。

  今年,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47亿元建设文德兰兰花产业园项目,新建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玻璃温室,年内建成一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集兰花生产、花卉博览、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生产体验等为主的多功能产业园,吸纳更多的人到兰花产业园就近务工就业。

  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刚强告诉记者:“今年的话,我们计划完成10万平米的现代设施农业大棚,在完成以后,我们将会对当地的用工加大招聘,用工量会增加到200多人。”

  下一步,民乐将以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农业+文创+旅游+宜居”的全域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吕重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