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乐县:多措并举做好公共交通恢复运营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4日 17:0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根据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出行需求,各客运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筹备全县公共交通恢复运营防控工作。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交通运营工作,民乐县西运集团下属汽车站持续加强营运车辆及工作场所的消毒、通风等工作,要求全体司乘人员在车辆发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职工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劝导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坐车辆。成立客运车辆消毒小组,分三个小组每天不定期地对车辆和场内进行消毒,确保车辆卫生、整洁和安全。

  西运集团民乐县公用型客运汽车南站站长姚文秀说:“我们的班车是每发一个班次,必须消毒一次,尤其是座椅扶手、车门等地方,驾驶员也必须戴口罩、手套,对不戴口罩的旅客,我们按要求拒绝其进站、上车,所有车辆出站以后坚决不允许在站外上车,每个班次的乘坐率不能超过百分之五十。”

  记者在民乐县兴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公司要求所有营运出租车必须每天按时消毒,并提醒乘客后排就坐,倡导费用线上支付,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发现乘客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乘客乘坐出租汽车必须按照规定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出发地及目的地等相关内容。

  兴华出租车公司经理陈克福对记者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任何一位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确保民乐县客运领域无疫情发生。”

  魏立红是兴华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第一批保障性运营的出租车司机之一,他告诉记者,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的防控措施他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将严格按照规定,安全有序运营。魏立红说:“我们按照公司的要求,每天早上到公司来消毒,之后每运营两小时再进行一次消毒,现在我们在车上也增设了隔离膜,保障了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全。”

  据了解,全县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已进入审验阶段,审验结束后将有序恢复运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