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筑牢老年人疫情防控保护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4日 10:0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疫情虽无情,但温情护理早已为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筑起了最坚实的防护堤。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一直是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的事情,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水,对老年公寓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并对老人们讲解着疫情防控的知识,叮嘱他们注重通风透气,保持房间的空气流通。

  “老奶奶,该测量体温了。”“36.3,正常,今天有没有哪儿感觉不舒服啊?”每天早晚老年公寓工作人员都要逐个为老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并记录成册。这是老年公寓每天开展的常规工作之一,也是老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老年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全员24小时上岗,严密防控。考虑到老人属于易感人群,为了保证老人们一日三餐都能吃上热乎饭,敬老院将原来集体就餐的方式,变更为由工作人员将饭菜进行保温处理后,再送到老人各自的房间。此外,老年公寓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分散让老人进行有氧锻炼,增强老人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与此同时,护理人员还密切关注老人的心理及情绪变化,及时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并积极做好家属的沟通工作,争取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塔丽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