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21日 18: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泽县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高效审批,加大信贷扶持力度,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经营、渡过难关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

  政策扶持,让企业正常运营。综合运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满足金融机构因支持疫情防控产生的流动性需求,优先对防疫单位和企业的生产研发、医药用品进口采购,以及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企业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资金支持力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县建设银行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利率由原来的5.0下调至现在的4.1,信用额度由300万上调至500万,贷款期限由1年调整至3年,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增强信心。目前,农商银行通过资产抵押和“银税通”金融产品为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甘肃银行向县医院、中医院各投放500万元“医贷通”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农商银行向益民食品、新合作百惠、百信公司投放贷款1250万元。

  畅通渠道,让资金运转高效。建立财政防疫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实行特事特办、立即办理,确保各级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及时准确到位。积极探索和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等不见面金融服务方式,线上满足企业金融服务要求。实行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机制,确保资金汇路畅通、系统安全运行,保障小额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顺畅处理。

  主动对接,让服务全程跟进。引导各金融机构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组织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掌握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小微、无贷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发现、收集、解决企业服务、特殊需求等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研究并反馈,保证企业正常运转。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