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县:巾帼有担当 “疫”线展作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8日 17: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疫情防控一线,临泽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主动参战,彰显“娘子军”的担当。县妇联充分运用妇联执委1+50+100工作机制,织密干群联系网络,组织动员800多名妇联执委积极参与卡口值班值守、巡逻防控等工作,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齐力上阵,配合镇、村、社区开展外来人口排查登记、群众情绪抚慰、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区楼院15个“妇女微家”全面“发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镇村、社区妇女组织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微信公众号、QQ群等构筑新媒体矩阵,倡导“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广大家庭科学防疫、科学战疫。

  亲情关怀,传递“娘家人”的温暖。通过来电、来信和网络等方式受理妇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公布省市妇联12338心理抚慰热线及专家电话,及时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努力构建防疫心理防线;积极响应市妇联“巾帼守护五送行动”,为驰援湖北的2户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慰问品,全力解决“疫”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积极协调为县中心敬老院70余名老人送去口罩和消毒液,动员巾帼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代送等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好群众贴心“娘家人”。

  积极作为,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坚持“线上线下”同步联动,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主动摸排春节期间辖区内婚丧嫁娶活动事宜的个人和家庭,妇联执委逐一联系做通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丧事简办、婚事缓办,为疫情防控“让路”。建立网上“巧手培训学习群”,广泛开展手包、福垫、毛线鞋子等编织培训,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切磋编制技能、展示作品成果,让广大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技艺、灵活创业,做到抗疫增收“两不误”。至目前,全县巧手培训班学员共制作手工艺品100余件,收入5000余元。(蒋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