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抗击疫情 老骥战“疫”先锋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7日 16:56

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肃南县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单位和所在社区,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勇当疫情防控“先锋员”“宣传员”“监督员”“文艺员”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共同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防线。

  退休老党员勇当“先锋员”

  “大家再不要出门,进门要消毒,戴好口罩,做好防护。”71岁的老党员安建国拿着消毒液一边喷楼梯杆,一边在楼道里大声喊着。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老爷子就成了这栋楼上的广播员,看到想出去转悠的老人,他总是极力上前阻拦,上街买菜,他也提着一个喷壶,不仅给自己消毒,还时常帮着进楼道的人消毒。他常说:“我是这栋楼上党龄最长的党员,国家有难,我们老党员也要走在前面”。

  这就是老党员勇当先锋,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连日来,全县30多名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向社区党支部报告目前居住地和健康状况,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加强社会舆论正面引导。

  退休老党员勇当“宣传员”

  “咱们这些老党员也不能闲着啊,咱得做点事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儿!”64岁的贾也霞因疫情防控变成了“宣传大忙人”。连日来,她根据疫情蔓延形势,把离退休干部微信群、qq群变成了对老年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主阵地,及时向离退休老干部转发《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转发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动态,让老党员们全面的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退休党员们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措施应对疫情,引导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积极向周边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消除心理恐慌和焦虑情绪,使周边居民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退休老党员勇当“监督员”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冠肺炎而战斗,我宅在家里实在坐不住了。我身体还好,我向领导请求参加防控工作,参加社区宣传、巡逻工作,我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60岁的王玉珍说。她来到社区党支部,请求上一线参加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居委会被她的奉献精神感动了,被红湾社区聘为疫情防控监督员。

  连日来,退休党员们响亮喊出了“我是老党员,社区里我先上”的口号,他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坚持每天在早晚小区进出高峰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小区进出车辆、人员检查等工作,严格做好辖区疫情“监督员”。

  退休老党员勇当“文艺员”

  “‘祈福中华山河、无恙人民安康’希望我的这副字能够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疫情。”书画协会会员妥进武说。这些天妥进武写了很多副字,每一副字都表达了他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和期盼。连日来,文艺老党员也一直奔赴在创作的第一线,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沁人心脾 的散文,温暖感人的照片……他们用生动鲜活、声情并茂的艺术作品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筑起疫情防控和稳聚人心的钢铁长城!此外,老党员还充分发挥文艺“老有所用”作用,用方言、民族语言创作了一批接地气、有温度防疫的文艺作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奋战疫情一线的老党员,充分发扬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老党员们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员奉献家国情怀,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飘扬在基层战“疫”的最前沿。(贺蕊)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