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智能化让人口管理更科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7日 16:0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泽县借助现代信息科技手段,综合运用扫码、刷脸、大数据等管控方式,加强人口管理,使防疫更智能、更高效。

  “扫码”让人口管理更便捷。在全县408个交通监测点和镇村、社区、居民楼院监测点、劝返点全面推行“微信二维码”登记模式,引导过往车辆和人员扫码通行,有效分散车流人流,缩短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全县出租房屋实行“二维码”编号管理,发放二维码户牌205个,实时掌握承租人入住时间、姓名、身份证号、所属社区等信息,为综合梳理、分析相关信息,加强流动人员管理提供了便利。

  “刷脸”让人口管理更精准。对城区各小区的人员出入口有计划进行改造,先行在部分小区加装人脸门禁一体机、磁力锁和开门按钮,构建从小区到公安视频专网链路,实现人员进出一人一档案,一进一出一留存,小区住户人员自动核验出入、外来人员登记注册出入、出入人员的人脸照片采集,着力构建智慧小区,为居民创建了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大数据”让人口管理更全面。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着力构建静态人像系统,结合临泽车站、景区人像抓拍设备及街面、路口的智慧摄像头,实现对抓拍人员区分本地人员与外来流动人员功能,及时了解流动人员情况,尤其是与疫区有过往来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掌握疑似及确认人员活动轨迹,有效实施人员管控,做到有限防控、精准防控。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