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县:智能化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1:1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临泽县各小区坚持“网格化+智能化”,通过科技手段弥补替换投入过多人力,织密疫情防控网,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和途径。

  网格化靠实楼栋长责任。小区将每栋楼确定为一个基础网格,楼栋长担任网格员,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战斗员,配合小区物业、社区干部开展摸排登记和体温监测,并通过网格微信群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

  车辆识别实现精准管控。分别设置人、车、消防三个通道,在车辆进出口架设车辆识别系统,本小区车辆只有取得社区发放的“车辆通行证”才可通行,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彻底杜绝外来车辆随意进入的问题。

  刷脸真正管住流动人口。在三个小区出入口架设人脸识别设备,只有本小区人员通过刷脸才可进出,即使夜间也能正常运行,居民可以边走边刷,从扫脸到通过只需8秒钟,既提高了通行效率,又最大限度杜绝了外来流动人员进入,所有进出记录系统自动存储,方便调阅核查。

  门禁把好单元楼门关口。物业公司为小区每位住户配发了“蓝牙”门禁卡,即使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没有门禁卡也无法进入单元楼内,通过“刷脸+门禁”相互补充,最大限度杜绝了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和本小区居民相互串门的现象。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肖佳悦 王有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