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严把“四关” 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1:08

0

  临泽县以“内防扩散感染,外防输入输出”为目标,健全防控机制,强化防控措施,加强防控保障,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预检防控关,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筑牢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的严密防线。

守好入口关

  “您好,给你量一下体温,你是哪里的人?要到哪里去?”在沙柳公路东柳村入口,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询问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泽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坚持联防联控,以高铁站、火车站和目前通行的G30高速出口、G312线入口、张罗路入口等11个出入口为重点,落实“一挡、二问、三查、四登记、五禁入”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科学施策避免疫情防控“一刀切”,杜绝了因设卡布防造成封死堵实乡村道路、限制居民正常生活等情况。紧盯允许正常营业的七彩宾馆、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加强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发热人员监管,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干预、早治疗。

把牢流动关

  “请出示身份证、出入卡!”在查验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后,临泽县五华小区外出超市采购生活用品的居民王女士才进入小区回到家中。

  连日来,临泽县切实加强城市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两大工作任务,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过“社区吹哨、党员干部报到”活动,增强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在各小区门口布设监测卡口,切实加强出入人员管理,实行居民持身份证和出入卡“一卡一证”通行制度。

  沙河街社区干部曹丽莉说,“我们根据小区住户情况,每户办理一张出入卡,加强出入人员管理,每天一家一户只能有一名成员出入,出入小区门口时必须查验证卡、测体温,信息一致、体温正常并登记后方可出入。非本小区车辆和人员,落实最严格的监控措施,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临泽县严格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面形成联动防控工作格局,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充分运用基层治理网格,突出城市小区、农村社区等基层重点,全面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带头示范。在省国道设立检查检测卡点,精准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及时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防范措施,形成了覆盖县、乡(镇)、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网络。

传播关

  “老白,你们的面粉、大米有没有了,缺啥就给我们说,我们给你送,这段时间你们就尽量不要出门了。”

  “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待在家里不外出,不添乱”。老白感激地说。

  近日,临泽县鸭暖镇村干部通过电话询问,为华强村村民白玉良送去了必备生活物资。白玉良是从湖北武汉回来的务工返乡人员,1月19日回到家中。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向村委会报告行程,配合医生测量体温,自觉在家隔离。

  防控疫情,加强传染源头的管理是关键。临泽县各镇、各部门单位积极动员社区、村组干部和群众把摸排出来的所有外来有风险的人员全部纳入监测视线,采取“三包一管死”机制盯紧看牢。即对每名来自武汉人员、疫区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和与之密切接触者“三类人员”,由1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名乡村社区医护人员、1名党员干部共同做好居家观察和监控工作。对体温超过37.3℃的监控人员,立即予以隔离并及时转运至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有效加强了武汉来临人员隔离管理工作。

控预检防控

  临泽县全面落实“九项举措”,保障救治高效有序。积极筹措资金1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把县人民医院确定为定点救治医院,整合县内资源及时为定点医院充实医务人员力量及床位储备,成立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预留专用床位15张,将新建成的中医院医养综合楼作为后备救治医院,设置救治床位24张,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卫生健康部门全面落实“九项专业举措”,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应急物资49种,医疗物资防护服210套、医用外科口罩3300个、防护镜97个、橡胶手套2480双,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的赢。(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徐焘)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