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备足农资助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1: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2月11日,一辆悬挂“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行证”的小货车,满载化肥农药穿梭在鸭暖镇田间地头,为农民春耕提供服务。

  “我们这边种地要比其他地方早,今年又正好赶上疫情,最近就着急化肥进不来,正好金丰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很方便的服务,把化肥直接送到了家门口。”鸭暖镇白寨村村民祁国林高兴的说。

  “为了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我们金丰公社办理了绿色通行证,为农户们配送物资。”临泽金丰公社服务农业有限公司农资部经理倪荣介绍说。

  为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采取线上订购方式,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订购化肥、农药等物资,免费配送上门。同时,要求送农资上门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定时进行车辆消毒,定时检测工作人员体温,定时向机关单位报告上班人员体温监测情况。

  这边化肥送上门,那边地膜开足马力生产。在甘肃宏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地膜,已经生产好的地膜成品,整齐码放在车间和仓库。

  为不影响春耕备耕工作,该公司接到复工通知后,紧急召集员工返厂,对厂区、车间进行了全面消毒工作。于2月12日正式投入生产,至目前,已有11位工人返厂复工,两条生产线全力生产,每天生产地膜4吨左右。同时,生产车间采用分段作业,每个生产工位留有间隔,避免人员聚集。

  “我们争取在10天左右的时间全面复工,所有的设备都开起来,每天的产量就可以达到70吨,保证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充足,不耽误老百姓使用。”甘肃宏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单承利表示。

  为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临泽县各级各部门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设“绿色通道”,经营主体凭借“绿色通行证”经检查站测量运送人体温无发热症状后,放行通过,保障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目前,全县已为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办理《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行证》83个。(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汪永凡)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