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让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09:56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疫情面前永远没有例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号召志愿者迅速投入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协助公共区域消毒喷药,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动力。

  全方位开展疫情排查防控。依托镇村全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启动“网格化+十户联防”机制,来自全镇各单位各农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集体出动、连续作战,逐家逐户做好排查、监测、登记等工作,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全镇各村道路检查点,配合村两委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认真排查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并做好公共区域的消菌杀毒工作。

  广角度宣传防控科普知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农牧村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在进村入户、敲门排查、地毯式排查过程中宣传宣讲防控知识,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农牧民群众配合报告有关人员信息,接受健康管理。依托电子屏、微信群、移动音箱、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等,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多渠道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农牧民群众生日宴、婚宴多等现象,皇城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积极作用,通过网络推送宣讲、入户劝导等多种方式,引导大家少出门、不聚会,红白事宜一切从简。组建宣传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时发布防控工作动态,全天候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发现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深入挖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的干部职工、听从指挥服从大局的普通群众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马英草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