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县推行“楼院管家制”疫情防控不留空白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09:55

0

  2月13日一早,天刚蒙蒙亮,肃南县生物公司家属楼三号楼卡口的值守台边,肃南县税务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已经高高挂起,值守人员穿着棉大衣,引导出小区的人们登记信息。为加强疫情防控,肃南县37个党支部的700余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和社区群众一起,齐心协力看好门、护好家,构筑起一道覆盖街区、楼院的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个个小区有支部

  “请您扫码或者在登记薄登记。”在工行家属楼门口,秦海龙和杨丽娜正在为出入小区的人员登记。他们是科技局党支部的党员,从1月30日起,他们一直参与着工行家属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大数据’登记系统确实方便了很多,扫一扫就可以填信息,但是有些岁数大的居民还是愿意在本子上登记,所以登记本我们一直没收,两手准备,满足群众需求。”杨丽娜笑着说。

  为防控疫情,肃南县在县城各社区和小区组建两支队伍: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县上要求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结合小区实际,划分防控责任区,联合社区工作者逐户进行对在外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健康随访等,对重点对象由党员“一对一”包联服务。小区有了两支队伍,居民防疫就有了主心骨。

栋栋楼院有“管家”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办法仍是宅在家、不出门……”连日来,肃南县的各街道、楼院,疫情防控宣传车定时上街巡逻宣传;各个小区,不时能看到胸戴党徽、臂戴袖章的人,拿着喇叭沿街沿路宣传。他们是各条街道的防疫“路长”。

  为织牢疫情防控网,肃南县按照“一院一长、条块结合、单位包干、属地管理”原则,责任单位进行属地管理,将88栋楼院具体划分给37个支部和40余个志愿服务队,设立值守台,每天至少安排2人值守巡逻,实现县城疫情防控全覆盖。

  “管家”带领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日夜加强责任路段的巡查,制止街面出现人员聚集性活动。“社区疫情防控,仅靠社区干部是不够的。现在,每个楼院都有‘管家’,及时把无事外出的人劝回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了。”国税局党支部党员张安英说。

  肃南县推行“楼院管家制”,使疫情防控的防护网更加紧密。88栋楼院的“管家”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及时做好人员进出登记、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及居家观察、异常情况报告等防疫工作任务,实现疫情防控不留空白、没有死角,有效避免信息遗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