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肃南团县委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7:16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引导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肃南团县委通过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通告,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奔赴疫情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至目前,已招募青年志愿者60余名用于社区、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大多为高校大学生及企事业单位轮休工作人员,他们在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工作人员缺口大的困难情况之后,主动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王彩雯、李勇是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他们在春节期间便主动联系参加了第一批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在红湾寺镇裕兴社区防疫点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咨询等工作,他们说:“我们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的精神,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与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长辈并肩作战。感谢和我们一起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各位青年志愿者伙伴们,向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的人员致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红湾寺镇社区工作人员也为青年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他们说:“这些小伙子、小姑娘表现非常不错,态度热心耐心,疫情防控知识懂的也多,有效弥补了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力量的不足,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活力。”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了先进性,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部分群众还自发的为青年志愿者送去了热腾腾奶茶、饺子等,让初入社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倍感暖心。暖心不仅来自于群众支持,还有志愿服务中的种种保障。防疫保险、岗前培训、志愿服装、防疫物资……肃南团县委为保障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解除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通过团省市委拨付、团县委自筹的方式,共筹资2万元为青年防疫志愿者提供必要保险和物资。(苏伟 王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