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严督实查 “督”战防疫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7:0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严的纪律,靠实责任,落实工作,筑牢防控堤坝。

  专项督查,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建立并推行“全员督查”机制和包片负责制,采取网格化明责、精细化履责、项目化督责的方式,将全县7个镇和5个社区划分为15个网格责任区,由督查组成员单位领导牵头带队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全面检查+重点督查+暗访抽查”和“四不两直”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自责任区扎实开展以“查上级会议文件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查外来人员摸排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机关单位落实弹性上班要求情况,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查市场主体落实相关禁令和防控措施情况,查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为内容的“六查”行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交办,明确提出办理意见;对交办的工作建立清单,紧盯不放、跟进落实;对基层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分析查找的漏洞弱项,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意见建议,力促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得到整改、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目前累计交办督办工作2批次17件,提出督查建议8项,交办督办工作2批次15件,重点交办事项全部落实。

  组织考察,在防控一线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为良好以上等次;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弄虚作假的干部,个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和年度评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先后对5名格尽职守、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公安民警给予嘉奖,新接收预备党员1名,16人在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纪律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勇担当敢负责。围绕镇村、社区落实“六清两不漏”、隔离人员“五个一”、重点人员管理“六个一”防控措施等,安排督查组深入全县7个镇、5个社区、24个重点部门单位和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85批次。下发《关于加强责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明确“十查十看”内容,严肃查处违反“三个一律”和“九种行为”,落实“一案三查”,对落实防疫措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人和事进行严肃问责,坚决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目前针对落实上级防疫部署不力、联防联控工作不细不实、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给予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20人。(曹宏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