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逆流”而上的队伍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5:4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在万家团圆时,临泽县公安民警勇往直前、奔赴战场、“逆流”而上,日夜奔赴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你好,您是哪里的人?麻烦把你的身份证和手机拿上到那儿登记信息。”

  早上8点,临泽县城关派出所民警王丽萍已经在国道312线临泽东出口处开始了值班值守。配合交警和医务人员做好车辆和人员的疏导,维护登记检测现场的秩序。每天她和同事都要在这里坚持值守,每4小时一换班。 中午12点,王丽萍结束了早上的卡口值守工作,但她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此时正是上下班回家的高峰期,是一天人流量最大,小区楼院人员出入最频繁的时段。顾不上吃饭,王丽萍又前往自己的管辖片区,维持秩序,查看当天的来访车辆及人员情况。在回所的路上,王丽萍和同事照例在广场周围巡查,督促群众戴好口罩,赶紧回家。

  在所里匆匆吃过饭后,王丽萍终于有了片刻休息的时间,拨通了婆婆的电话,想看看孩子们。

  “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呢?”

       “妈妈今天值班呢,不回去了。”

       “你在家听话啊,我听奶奶的话,你好好上班。”

  听着孩子懂事的话语,王丽萍一阵心酸,丈夫还在卡口值守,即使今天是元宵节,一家人也无法团圆,记者随即拨通了王丽萍丈夫姜鹏飞的电话。 “作为儿子,母亲的年龄大了,我不能在母亲跟前很好的敬孝,两个孩子年龄也都还小,我们也照顾不上,感觉对家庭的亏欠太多了,但是作为一名警察,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尤其是在当前疫情严重的形势下,我更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把好每一道关口,辛苦一点也是应该的。”姜鹏飞说道。

  与他们一样,临泽县鸭暖派出所民警蒋德虎也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

  农历正月初三,正在家中照顾身患重病母亲的蒋德虎,接到全警到岗通知后,毅然回到抗击疫情一线。农历正月初五,接到母亲病危的消息,蒋德虎才从卡口处赶往医院,却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从简办完丧事的当天,他便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与战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监测卡口点。

  蒋德虎表示:“当时我接到到岗指令以后,也没有想太多,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无怨无悔。”

  自蒋德虎从警以来,就多次提交入党申请书,一直积极努力工作,此次疫情当前,他主动请战,冲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近期,经县公安局党委批准,蒋德虎在疫情监测点入党,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顾“大家”,危急时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是组织对蒋德虎的评价,更是激励褒奖。

  县公安局辅警豆长鹏为蒋德虎竖起大拇指:“在跟他工作的这几年来,我觉得他工作积极认真,不怕苦不怕累,对同事友好和善,只要同事有困难,他会第一时间去热心帮助,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好警察。”

  在这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无论是“双警”家庭还是上阵“父子兵”,都同样毅然决然地选择到岗坚守。虽然不能一起在家过年,不能陪伴孩子、孝敬父母,但是有他们的地方有就家。面对疫情,临泽县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坚守,凝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从警的初心和使命。(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李伟丽 徐焘)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