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守初心余热生辉 担使命老有所为——肃南老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2日 16:54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肃南县委组织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快速响应、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加强对全县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疫情防控战线,主动作为、献智出力。

  发挥优势传播正能量。县委组织部根据老干部基本情况,及时组织老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10余名学员组成宣传队。老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思想稳定、信念坚定的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加强社会舆论正面引导。

  今年64岁的贾也霞,退休前是肃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她因疫情防控变成了“大忙人”。她说“去不了武汉,出不了家门,但咱们这些老年人也不能闲着啊,咱得做点事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儿!”她根据疫情蔓延形势,把离退休干部微信群、qq群当成了与朋友沟通、为防控助力的主阵地,及时向离退休干部转发省委老干部局《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转发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动态、互相鼓励问候,成了他与朋友沟通、为防控助力的主阵地。她倡议全县离退休干部用“三带头”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一是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二是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三是带头做好疫情宣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影响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引导社会舆论,消除恐慌情绪,用实际行动支持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在她的带动下,肃南离退休干部以一种特有的方式积极自主参与全县疫情阻击战,先后转载转发疫情防控常识等1200多条。

  主动作为助力防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30余名,主动向社区党支部报告目前居住地和健康状况,积极承诺在老年人群体中发挥威望优势,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共同助力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60岁的王玉珍是肃南老年大学学员,她通过新闻报道随时跟踪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立即来到社区党支部,请求上一线参加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她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冠肺炎而战斗,我宅在家里实在坐不住了。我身体还好,我向领导请求参加防控工作,参加社区宣传、巡逻工作,我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居委会被她的奉献精神感动了,老人就被红湾社区聘为疫情防控监督员。老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走访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分发消毒药品;电话回访隔离人员状况、劝返外出居民。截至目前,在辖区60多栋楼院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共1000余份,张贴倡议书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免费发放消毒液1200多千克,走访排查居民500多户1257人,电话回访隔离人员150人次,劝返拜年农牧民群众23批次50余人次,转发健康提示信息700余条。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老干部在自觉带头减少外出的同时,党支部也取消了每月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肃南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贺新山说:“理想信念教育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不参加组织活动,不加强学习,思想就会滑坡。”他通过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引导老党员加强自学,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在讲究卫生、自身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表率;带头遵守上级和县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支持并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家人,带动周边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微信、视频、远程课堂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对年龄偏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干部,支部委员会采取“一对一”电话联系的方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与党委、政府委保持高度一致;科学防护,以身作则参与群防群治;发挥优势,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以多种形式彰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有的老干部还以笔做枪,通过创作诗歌、微信留言等形式,宣传县委对防控疫情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歌颂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为老干部、老年朋友守护好一方“净土”,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发挥了老干部应有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杨青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