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刷脸+”让小区防控更精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0:3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泽县部分小区采取“刷脸+门禁+人力”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防控精准化、智能化,有效提升了防控能力、减少了人力成本,构建起疫情防控新模式。

  刷脸出入,杜绝外来人员。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人脸识别设备,全天候、不间断的进行出入监控,所有出入人员施行刷脸出入,居民可以边走边刷,杜绝了外来人员进入,所有进出记录系统自动存储,方便汇总调阅核查,补齐了夜间值守人员少、防控时间不足的缺陷。

  门禁把关,提升安全级别。小区物业公司利用电子门禁,采取刷卡进门管理模式,为住户定额配发“蓝牙”门禁卡,使没有门禁卡的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后无法进入单元楼内,通过“刷脸+门禁”联防机制,最大限度为居民创建了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充实力量,弥补技术漏洞。充实值守力量,设岗布防、动态监控,严防外来人员尾随小区居民进入小区。强化保安24小时轮班轮岗巡逻值守,利用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动态监控,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予以处置。

  车辆识别,实现精准管控。为解决人车混进,容易造成拥堵、引发事故的情况,小区出入口设置人、车、消防三个通道,便于分类通行。落实车辆电子识别和“出入卡”双管理模式,对上班人员与居民分类管理,做到“非必须不外出”,杜绝外来车辆随意进入、小区内车辆随意外出的问题。(曹宏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