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四举措依法治疫,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9日 18:4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铁腕手段、强硬措施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多渠道收集违法线索。建立违法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凡举报奖励范围内涉疫违法线索,并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采取被举报人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的,被举报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被举报案件存在涉案货值的,分类对举报人给予相应的奖励。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印刷粘贴等多种方式发布公告,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逃避防控措施、制假造假等15种行为明令禁示和打击。建立联动巡防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出动警车447台次,投入警力2781人次,严查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扰乱公共秩序的涉案人员,处置涉疫警情38起,查办涉疫案件4期,行政拘留2人。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对转发不实信息、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先后处置涉及疫情的负面舆情14条,落地核查14人,网上舆情保持平稳态势。

  依法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流动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的通告》,对已出租的房屋,要求业主、中介机构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租住人员情况,积极配合镇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申报登记、隔离留观等工作。在城区以楼院为单位,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社区民警、楼院物业组成网格管理小组,城郊及农村充分发挥聘用的881名治安户长作用,对所有外来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访查、登记,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县共登记在册外县市流动暂住人口4090人,目前现有外地返临暂住人口537人。同时发动群众、开通举报热线,对举报来临人员不如实登记和出租房屋业主不遵守管理规定的线索及时进行查处,确保排查全覆盖、数据精准实、管理全到位。

  全力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公安机关指导医疗机构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建设,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培训演练,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警医联动方式,构建以辖区派出所为单元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三防”工作体系,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监控信息时时上传、安保人员24小时坚守、民警定时巡防的联防机制,接到报警及时出警、警保联动、及时处置,确保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和防疫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各级医疗机构按照“一人一专班”要求对隔离、留观人员全封闭式管理,为疫情防治营造了良好环境。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