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8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临泽县新华镇以疫情防控为共同目标,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反应,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群众冲锋在前,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7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三,以往正是与家人欢聚过节的时刻,新华镇全体干部却早已进入临战工作状态。晚上十一点二十分,在国道312线新华镇和高台县交界处,新华镇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公安交警正在对进入新华境内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我们医护人员实行12小时轮岗制,配合交警、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新华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观察临床病症表现,一旦发现体温有异常,便立即向上级汇报,同时,现场进行隔离登记,以备需要时进一步检查。”李玉武是临泽县新华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下午5点多,刚和同事交接完工作,他就马不停蹄投入到检查点检查工作中。

  外面虽然寒冷难耐,看着不间断的车辆前来,交警不惧严寒重复做着停车手势,引导车辆靠边停靠,严格检查进入新华的人员和车辆,全力配合卫生、交通等部门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出行。“面对疫情,正是我们冲锋在前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义无反顾地‘顶上去’,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现场指挥交通的县公安交警队民警兰海如是说。

  除了在国道312沿线,该镇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社主干道安排防控力量,由村社干部带队,采取每户出一人的办法,分组坚守在村社主干道各卡口上,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对走门串亲戚的车辆和人员耐心解释,好言劝阻原路返回,坚决杜绝一辆外来车辆进村。“作为向前村的一员,在当前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村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华镇向前村五社群众王正银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到位,新华镇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消毒防护应对措施,扩大防疫宣传范围,全力保障应急物资的配备,守好疫情防控最前沿。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落实人员到位,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规范防控流程,完善突发应急体系,指定专人对接、统一负责,确保对突发疫情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效的开展监测、报告和处理。严格落实一天上报2次信息的工作要求,强化督察检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杜学沂 赵玉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