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0日 11:0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把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乡村振兴和为民服务的有力抓手,通过落实培训政策、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精准性等措施,大力实施农民工技能大培训行动,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成效明显,农民技能素质不断增强。

  1月15日,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的员工们正在忙着赶制迎新年的草编工艺品。以前,闫晓霞一直在外地打工,东奔西跑,没有固定收入。2018年,她和其他村民通过参加草编工艺品培训班,有了一技之长,并与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劳务合同,成为培训技师,收入逐年增加。

  “我是第一批培训草编的学员,培训完了毕业证拿上以后,成君职业培训学校把我聘请上当技师,一月能拿到2800-3000工资。”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员工闫晓霞高兴的说。

  据了解,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立足市场所需和劳动者意愿,通过公开招标、政企合作和自主办班等形式,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员、中式烹调师、手工艺品制作、园林绿化设计与花卉苗木修剪等培训。依托各镇送教下乡,注重教学实效,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培养了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型学员。

  做家政服务的王会文也是通过技能培训学会了一技之长,走上了就业岗位。

  “通过成君学校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在考试合格后取得了资格证书,我现在就在枣乡美家政服务公司上班,临近春节订单也比较多,一个月的收入大概在3000左右。”枣乡美家政服务公司员工王会文满意的说。

  成君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向小燕介绍说:“我们培训学校2019年共举办35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达到2700多人。通过培训与学校签订收购协议,全部由学校回收,家政服务的培训全部都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就业率达到了85%以上。学校还会为学员就近推荐就业岗位,使每个参加过培训的人都能够有自己的一份收入。”

  2019年,临泽县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农民工培训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菜单”,组织引导有需求的农民工及时参加培训,真正实现“要我培训”为“我要培训”。依托71个行政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和申报认定的县职教中心、成君职业培训学校、中盛职业培训学校、浩海云天职业培训学校等12家职业培训机构,从县内外选聘176名技术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民间高手”和“致富带头人”作为技能培训教师,采取企业订单培训、职业机构委托培训、特色产业基地定点培训、生产车间实地操作锻炼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技能培训94期5474人,其中技能培训58期2710人,创业培训4期23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期302人,乡村特色培训24期1809人。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李伟丽 徐焘)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