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肃南”样本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4日 16:3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宣讲政策,经过不懈努力,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日趋完善、服务日臻贴心,通过整合和注入本土优势资源,烹制出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明大餐,让居民喜上眉梢、乐在心头。

  每到下午放学,红湾小学二年级学生杨明馨便会来到红湾寺镇隆畅社区的七彩小屋,在这里,工作人员会帮她辅导作业,还会给她们讲故事。杨明馨说,社区里经常叫她来参加活动,叔叔阿姨们教她写作业,还会陪她玩游戏、讲故事。

  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的干事周萍告诉记者,七彩小屋建设以来,他们为七彩小屋配备了电脑电视书籍等各类文体用品,为放学回家,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同时七彩小屋还不定期的开展一些活动,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开心快乐学习的空间。

  红湾小学学生史尔金正跟随裕固族非遗传承人老师学习裕固族歌曲:“我放学时爸爸妈妈还在上班,我到这个小屋子里写作业,阿姨会给我讲故事,我特别开心。”

  妥秀梅是肃南县原生态民歌传承人,她告诉记者:“不同的老师每月都给孩子们上一节课,我是给他们教原生态的歌,给他们讲裕固族的故事,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的大。”

       在另一间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社区的居民们前来兑换着需要的商品。干净整洁的超市内,货架上摆满了洗洁精、床单、毛巾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旁边一块分值表格外醒目,上面清楚地写着:马桶刷10个积分、牙膏4个积分。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杨菊花正挑选着积分超市的商品:“我已经积了三四十分了,我来看了积分超市的东西都特别好,都是生活当中常用的,我想着多攒些分,兑个大件,以后积极参加这些活动。”
       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整合盘活党群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妇女之家等阵地资源,以整改建制方式合理划分共驻共建单位,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向社区下沉,为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环境优美、邻里和谐、治安稳定,隆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股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正在步步累积,也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了“肃南”样本。(宋坤 兰海鹰 牛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