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碧水蓝天保卫战见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3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确保环境安全为底线,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向科技借力,高效、精准锁定污染源头,全面提高监管执法效率,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使天更蓝、水更清。

  “之前我们楼房修起来的时候,有个化粪池,全部的污水往这个化粪池里面抽着呢,一满之后出了楼道门臭气熏天。自从把污水厂弄起来后,再没有那种现象了,空气、环境都好了。”临泽县蓼泉镇下庄村居民张雪萍高兴的说。

  今年7月,蓼泉镇下庄村“精准湿地”污水处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精准湿地”污水处理项目占地576平方米,湿地有效面积210平方米。湿地附近安装自动化污水处理设施,早、中、晚各工作10分钟,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净化,水质达到灌溉标准后流进湿地,污水变成可利用再生水源。

  临泽县蓼泉镇下庄村监委会主任倪珂介绍说:“今年5月份修了这个污水处理厂,两栋楼的污水都排到这个地方,一天处理大约20立方,能处理将近80户300人口的生活污水,污水经过处理还能二次利用供芦苇生长。”

  今年,临泽县全力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开展各类水质监测,国家考核的六坝桥断面和省级考核蓼泉桥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优于水质考核Ⅲ类要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和全县12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要求,水质达标率100%,县城东南角和化音九眼渠2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均达到《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Ⅳ及以上考核目标要求,全县无黑臭水体。

  同时,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防治大气污染,临泽县全面落实压煤、降尘、控车、治企等一系列最严格的大气污染管控措施,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对城乡集中供热设施进行脱硫除尘脱硝改造,并对集中供热覆盖范围之外或集中供热管网暂时无法达到的区域,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我们的锅炉上的是多管除尘和布袋除尘,生产线也配置了许多布袋除尘,每一个露的地方都能集中起来排放到布袋除尘里面去,以后我们还会加强长期的管理,购买洒水车,减少粉尘的排放和污染”甘肃佳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经理胡宏启说。

  据了解,今年佳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配置多管除尘器三套,脉冲布袋除尘三套,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临泽县督促工业企业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煤场、料场大都安装防尘网,对原料、煤、产品等堆场全部采用遮盖,实行定时端喷淋降尘等措施。至目前,通过清洁能源改造、达标治理等措施,全县企业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临泽分局副局长何天鹏说:“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得到基本落实,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86.3%,剔除沙尘天气后,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72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31微克/立方米,均达到或优于上级考核指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浓度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特别是11-12月大气冬防以来,通过采取强化督查、定期通报、召开推进会议等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较2018年提高5%。”(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徐焘 李伟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