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七彩丹霞景区成功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10日 15:12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七彩丹霞景区经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综合评定,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我省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也是此次我省唯一入选的旅游景区,标志着七彩丹霞景区成功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至此,我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5家,原有4家国家级5A级景区分别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天水麦积山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

  近年来,临泽县围绕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目标,实施丹霞快速通道、河西民俗博览园、丹霞通用航空机场、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华夏牡丹文化旅游观光园等重点旅游项目,配套完善景区供水、供电等设施,旅游接待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打造“首善之区”,营造宣传舆论氛围,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丹霞大景区龙头带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景区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2019年,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94%。七彩丹霞景区严格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认真制定5A创建实施方案和阶段推进计划,聘请专业团队现场指导,加大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和软硬件提升改造,涉及创建的7大类46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顺利通过省级机构初评、景观质量评审、落实创建任务、省级初审推荐、创建资料审核等评估环节。11月下旬接受国家景评委专家组的暗访验收。七彩丹霞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对催生文化旅游新型业态,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强力推进临泽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郭锋)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