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三举措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6:3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以“洁、净、美”为工作目标,三举措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村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切实将这一民生工程抓实抓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2000余份。

  严格督查监管,落实长效机制。该镇成立了专项督查组,严格按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对辖区卫生进行专项督查巡查,以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城乡结合部为督查重点,以整治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建立长效机制为督查目的,将督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反馈至各村,要求各村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对整治不力或不进行整治的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强化处理措施,全面清理到位。落实“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模式,建立村级垃圾集中堆放点14个,全镇共配备垃圾斗2340个,为镇政府各站所、各村(社区)配备分类式垃圾桶1500个,为各村配备共管共享人员59人。在此基础上,要求各村积极配合,持续发力,组织人员对村内积存垃圾开展集中清理,彻底消除垃圾死角盲区,整治清理生活生产及建筑垃圾堆积点、简易填埋点、零星散落垃圾。目前,已清理垃圾1000余方,基本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王丽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