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聚力打造青少年服务平台助力成才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6:0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9年,肃南团县委主动作为,倾力打造“青年之家”“七彩小屋”等服务平台,争取各类帮扶资金,精准开展各项对接服务,及时了解全县各族青少年所需、所想、所盼,完善服务青少年机制,为全县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成才成长环境。

  肃南团县委为进一步完善全县青年服务功能体系,积极联系对接,争取“青年之家”团中央“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创新试点项目”资金15万元;争取团省委项目奖金11万元,新建“七彩小屋”11个;常态化开展“七彩假期”等各类关爱服务活动60余场次,利用“青年之家”“七彩小屋”“牧童之家”等青少年活动阵地创建青年工作力量的聚集地和服务资源的发散点,形成了助力全县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良性生态圈。进一步抓好帮扶弱势群体工作,联合兰州石化公司持续开展“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公益奖学金项目,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10万元,积极争取“国酒茅台”奖学金1万元,帮扶贫困大学生2名。积极对接甘肃多识公益基金会、小红帽公益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先后为基层学校的青少年捐赠卫生健康包、衣服、图书和文具等价值2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受益群体达800余人,让青少年弱势群体感受团的温度和关爱。积极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加强与高效团委对接,组织肃南一中百名高中生开展了“走进河西学院•感受高校魅力”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积极打造青少年品牌活动,针对自治县青少年缺乏校外实践锻炼的实际,创新开展“文明共践•互换成长”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跳蚤市场)2场次,培养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能力,养成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良好行为习惯。(苏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