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税务局“四标准” 办税服务有温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1:0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税务基层单位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拿出优化办税服务“实招”,让纳税人、缴费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纳税服务“四标准”让服务有温度。“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稍等、请核对、请签名!”“请带好随身物品!”近期,举手招迎、微笑服务、温情提示……这样的“微笑服务”在肃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面推广,办税前台工作人员的纳服标准让纳税人、缴费人耳目一新。

  据悉,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中,肃南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作为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最密切,围绕落实好肃南县税务系统便民办税缴费九项措施,推行纳税服务“四个标准化”,用服务质效的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肃南县税务局对工作人员形象举止、办公环境、服务方式和学习整改等四个方面实行“标准化”建设和“一笑”(微笑服务)、“二礼”(文明礼貌用语和规范礼仪)、“三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四心”(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纳税人提供舒适便捷的办税体验。

  “我长期和税务部门打交道,这些年纳税服务确实变化挺大的,电子税务局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来办税服务厅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每次来前台办事,都让我有新体验。”谈起征收一线的服务工作,纳税人杜学成竖起了大拇指。

  肃南县税务局党委聚焦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结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建议,迅速拿出整改优化措施,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目标,由党委班子成员、业务股室骨干轮流值班,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让纳税人和办税窗口实现“双减负”。肃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新表示:“主题教育时刻提醒我们税务人员‘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特别是在基层一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组织的‘触角’,既要通过他们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也要通过他们‘为民服务解难题’,展现税务人员的担当作为,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口碑。”(赵文霞 贺天新)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