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林铎在有关部门和单位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聚焦打好收官之战 扎实履行职责使命 有力有效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8日 09:16

  1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有关部门和单位调研指导工作,并到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调研了解节前保供稳价等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6日下午在省审计厅、省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紧扣大局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争取把短板补起来、把基础打牢靠,更好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首先来到省审计厅,同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认真询问财政资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审计监督情况,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把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制度设计、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重点突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引导各级各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保证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重视“科技强审”,精准高效开展审计监督。要强化“体检”和“治病”功能,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对账销号。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随后,林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调研了解了机构运转及减税降费等情况。他说,机构改革以来全省税务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服务大局能力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税务局及全省税务系统要立足省情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为甘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挖潜增收、培植税源、依法治税上下更多功夫,增强财税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举措,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要践行“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价值理念,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不断改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担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重要职责。

  春节临近,林铎十分关心市场供应情况。在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林铎同市场经营户和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肉菜供应及价格情况。他叮嘱当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民生,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保供稳价工作,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